廣告評論

好廣告的十三個要件之一「震撼」〈談無國界醫師組織TVC『Human Ball人球』篇』〉
107-05-01
1128
欲欣賞無國界醫師組織TVC『Human Ball人球』篇』請點選http://tw.youtube.com/watch?v=O0NbUfr_UJk
「好的廣告,會像鉛球一樣重擊撼動你的心靈!」
無國界醫師組織為了促使世人重視非洲的AIDS問題,所拍的『Human Ball人球』篇,我每看到在滾滾黃沙中滾動,愈捲愈多,愈滾愈黑的人球,我的心房就像被鉛球般,給重擊一次!
的概念很簡單─「你不阻止AIDS的擴散,它就會像一顆愈滾愈大的人球,捲走許多無辜的家,甚至衝垮一個國家」!
以AIDS發生及漫延的大本營─黑色貧窮的非洲為背景,讓人在悲憐中,比「饑餓三十」更感到無力及不寒而慄....。
概念單純,節奏緊湊,充滿了人道體諒及關懷!從第一個人絆倒開始,到最後變成一顆巨大的人球,它的用意就沒有絲毫責怪,只有默默中帶有驚駭的提醒,但這已足夠敲響我們自掃門前雪的良心。
尤其背景音樂配的是片尾非洲婦人手抱襁褓中的嬰兒唱著非洲搖籃曲,更是讓人動容的神來之筆!
片中用嶙角分明的木偶筆觸漫畫,來暗喻身不由己染上AIDS後,生命也不由己的控訴及無奈!手法真是高明!
一個村莊、到一所小學、再到一座城市,許多人被捲進去了!連我也被捲進去了!雖然是3D,雖然是虛擬,但仍然讓人覺得現在能安坐在電腦前,看這支影片,真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罪惡!
好的廣告影片,真的就該有這種撼動人心的巨大力量....,雖然它演的是令人有些不忍卒睹的毀壞力!
推薦課程
目前尚無推薦課程

TOP